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国政的博客

玩索而有得焉,则终身用之,有不能尽者矣

 
 
 

日志

 
 

江湖之旅,不虚此行  

2017-06-22 05:07:47|  分类: 散文汇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湖之旅,不虚此行

李国政

 盛夏时节,北国风光旖旎如画,结友出游兴致如歌。历时四天的“江湖之旅”活动,是绥师政治专业一九七七级二班部分同学共同发起举办的。对参加此次活动过程记录如下,以志留念。

    按照活动计划,参加聚会同学于61519时入住牡丹江饭店。16日上午,乘车到张广才岭林区“地下森林”游览。地下森林又称为火山口原始森林是黑龙江省著名景区之一,位于镜泊湖西北约50公里处。这是在大约一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奇特罕见的自然景观。这些火山口由东北向西南分布,在长40公里、宽5公里的狭长形地带上,共有10个。它们的直径在400米至550米之间,深在100米至200米之间。其中以3号火山口为最大,直径达550米,深达200米。景区内各种树木生长在火山口中,参天大树拨地而起一片葱郁,充满蓬蓬生机,令人叹为观止。已开发的3号火山口为方便游人观赏,人工修建了栈道可以深入到谷底。

    下午观赏具有“人间仙境”之称的镜泊湖,乘船浏览了湖区、步行观赏了吊水楼瀑布。大家在湖区和吊水楼瀑布前,留影纪念。镜泊湖距离牡丹江市区100余公里,是一万多年前火山喷发堵塞牡丹江河道形成的熔岩堰塞湖。镜泊湖全长约四十多公里,宽几公里。乘船浏览湖区,湖边绿树成荫,秀峦如簇。湖水清澈,碧波万顷,令人留连忘返。镜泊湖出口处由玄武岩构成陡峻的峭壁,湖水由上冲泻而下,形成一个宽约30多米、落差20多米的镜泊湖瀑布,俗称吊水楼瀑布。在吊水楼瀑布边,从湖区中泄出的水流居高临下跌入悬崖下面深不见底的深潭,发出震耳欲聋响声,流入镜泊峡谷下面牡丹江河道中。

 17日上午,游览地点是属于国家3A级景区的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芍药园。这个芍药园占地近百亩,此时正值盛花期。芍药园内鲜花绚烂夺目,引来游人摩肩接踵。大家在赏花之余进行拍照留下倩影,顺便观赏了智能温室花棚和蔬果采摘棚区。看过芍药园后,到学校退休职工活动室进行短暂休息。女同学爱美之心不减当前,换了几套退休职工业余演出服装拍照留念。下午在学校高尔夫球训练场上展示身手,体验生活。随后来到牡丹江市江滨纪念抗日烈士的“八女投江”雕象前进行瞻仰,游览牡丹江畔秀美风光。

18日上午同学们由牡丹江市区乘坐公交巴士到达鸡西市的团结路口,与张俊义、邱长弘同学相会,换车前往虎林市虎头镇,观看抗日战争时期日寇修建的要塞遗址。下午在乌苏里江起点边合影留念,然后乘船游览乌苏里江风光,冒雨观赏了江边公园内的“天下第一虎”塑像雄姿。晚饭后入住小兴凯湖边的玉祥宾馆,夜幕降临由于降雨,事先准备的篝火晚会只得改为室内联欢会,大家兴致不减,已经年届花甲的同学们载歌载舞,活动到深夜意犹未尽。

19日早晨,同学们来到小兴凯湖北岸边。兴凯湖分为大、小兴凯湖。两湖之间隔着一条长约90公里、宽约一公里的天然湖岗。小兴凯湖边是一片湿地,西侧是自然保护区,栖息着白鹤、水鸥等水鸟。东侧沿着湖边人工修建了浏览栈道,湿地与水上风光相映生辉,美不胜收。早餐后大家来到白浪滔天的大兴凯湖边,在湖边的沙滩上,赏看大海般水上风光。随后,参观了国家密山口岸和北大荒书法长廊。午餐品尝具有地方特色的鸡西冷面和朝鲜族风味拌菜,午后几位同学游览了鸡西公园及鸡冠山美景。

    “江湖之旅”活动是由去年六月参加李丽同学与刘春柱先生夫妇组织的“阿尔山之行”的同学们约定的。聚会旅程地点为牡丹江市、镜泊湖、地下森林和兴凯湖。本次聚会活动开始前,刘占生同学和大家商议行程,张俊义同学提出牡丹江与鸡西之行合并进行,活动名称改为“小二班江湖之旅”,得到共同认可。此次旅程由刘占生、蔡宝珠、鲁春莲和张俊义同学策划发起,鲁春莲和张俊义同学分别组织实施牡丹江市和鸡西市两个区间的活动,汤琼玲和姜丽娜同学热情为大家服务。这次活动再次增进同学之间交流,增强同学之间情谊,成为参加者的共识。更重要的是通过旅程活动,观赏祖国大好风光调节情怀有益身心健康。有人形容参加活动的同学:“大家尽情舞尽意颠,玩的高兴老翁老妪赛神仙”。

 参加绥师政治专业一九七七级二班同学两次聚会活动留下难忘印记,这里对阿尔山之行、“江湖之旅”活动策划组织者深表谢忱。也为能够有机会与参加这两次聚会活动的绥师同学、家属和朋友相识,深感荣幸。小二班江湖之旅行程浏览景点虽然去过不只一次有的重复游览数次,但每次同行群体各不相同心理感受有很大差别,此次旅程精神收获有别也不例外。

0一七年六月二十日写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评论这张
 
阅读(941)| 评论(2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