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国政的博客

玩索而有得焉,则终身用之,有不能尽者矣

 
 
 

日志

 
 

佛塔里的老鼠与野猫  

2018-03-30 05:31:41|  分类: 散文汇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塔里的老鼠与野猫

李国政

    一只老鼠在佛塔里安了家,佛塔里生活真是幸福舒适安逸,不用四处漂泊。这里生活潇洒自在,既可以在各层之间随意穿越,又可以享受到丰富的供品。那些不为人知的秘笈可以随意咀嚼,人们不敢正视的佛像可以自由休闲歇卧,兴起时甚至还可以在佛像头上留些排泄物。

  每当善男信女们烧香叩头的时候,这只老鼠总是看着那令人陶醉的烟气慢慢升起,它猛抽着鼻子心中暗笑:“可笑的人类,膝盖竟然这样柔软,说跪就跪下了!”

  有一天,一只饿极了的野猫闯了进来,它发现了这只老鼠一把将其抓住。“你不能吃我!你应该向我跪拜!我代表着佛!”这位自认为高贵的俘虏抗议道。

  “人们向你跪拜,只是因为你所占的位置,不是因为你!”野猫讥讽道,然后,它像掰开一个汉堡包那样把这只老鼠掰成了两半。

     二0一八年三月三十日写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根据《六十八个超级经典小故事》资料整理)

  评论这张
 
阅读(52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