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国政的博客

玩索而有得焉,则终身用之,有不能尽者矣

 
 
 

日志

 
 

电子商务中的企业责任  

2018-05-25 10:33:15|  分类: 专业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子商务中的企业责任

李国政

    企业重合同守信用承担社会责任是任何商务活动得以进行的前提条件,在电子信息技术日益渗透到全球经济领域情况下更不例外。国际电子商务是二十一世纪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影响因素,可以说,在现代经济活动中,信息的掌握已成为实现市场竞争胜利的最关键因素。电子商务已经不再是简单关于商务活动的信息流,而是新质态生产力的一种最为突出的表现形式。就一般的定义来说,电子商务是“在计算机与通讯网络基础上,利用电子工具实现商业交换和行政作业的全过程”。现代市场是由政府、企业、公民一同细心培育和构建的拥有法制化的游戏规则的市场,自由竞争的前提是信任,企业信用是一个社会责任担当问题。国际市场形势多变,随着信息技术进步现代商品交换方式和手段日新月异,我们今天在世界市场竞争中所面临的危机,不只是市场风险和企业随之而来的经营不确定性,重要的是对市场相关方重合同守信用及所持经营理念的社会信任度高低。电子商务国际化趋势不可避免,电子商务虚拟交换业态更要以商品实物置换交割过程为保证,在全球电子商务大潮中只有那些考虑人性与社会因素的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有可能在经济危机中得以沉淀,才能够持久继续向前。

      二0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写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参考资料:李国政、吴会杰主编:《管理学原理》,南开大学出版社,天津2010)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